肺结核小知识
日期:2020-09-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8
肺结核往往还伴随着以下几个方面的症状:

1,低热:一般表现为午后低热,大多在下午的4~8时体温会升高,一般是37~38℃之间。这个时候患病者往往伴有夜间盗汗,全身乏力或消瘦,女性可以导致停经或月经不调。

2,痰中出现血块或血丝:咳嗽出来的痰中带有小血块或者血丝,大多数的痰中带血现象是由结核引起的。

上述就是肺结核的基本症状,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无论出于哪一期的肺结核中,患者都应该去积极地治疗。下面是肺结核的具体分期:

①进展期:刚发现的活动性结核,随着患者体内病灶的增多而增大,会出现空洞或者空洞扩大症状,痰菌的检查转阳性,发热等临床症状会加重。

②好转期:随着患者病灶吸收的好转,空洞逐渐缩小或消失,痰菌检查转阴,临床症状会改善。

③稳定期:空洞会消失,病灶变得稳定,痰菌持续转阴性(1个月1次)达到6个月以上;或者空洞仍然存在,痰菌连续转阴性1年以上。

核发:admin 点击数:4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