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日期:2020-11-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3

秋冬季,气候多变,人们体质普遍会下降,容易出现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疾病。而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没有结束,飞沫和接触都有可能传染,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好预防:

一、做好日常新冠肺炎预防工作

1、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回来后消毒。

2、勤洗手是预防的有效措施。可以选用洗手液或者抑菌香皂,尽量将手上的病菌清洗掉。

3、外出要注意卫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4、及时就医。如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提高个人免疫力

1、调整心态,调节情绪。从中医角度说,精神状态的波动和变化会损伤到正气,影响人体免疫力。因此,保持心态平和、情绪稳定非常重要。

2、顺应节气变化。到了深秋时节,早晚温差增大,易出现“秋乏”等症状。此时可根据身体状况,适当选用中药材泡脚,如:红花、当归煎水泡脚,可以舒筋活血,消除疲劳,有助睡眠。

3、均衡饮食、加强营养。尤其要增加优质蛋白摄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主食以低热量为主,肉类推荐鱼、鸡、白肉等,果蔬以多样化为主。

4、适量运动。根据自身身体情况进行,可慢跑、快走、深蹲、仰卧起坐等,每日训练30至60分钟。

5、秋季昼夜气温变化较大,脾胃虚寒的朋友可以多喝小米粥,也可以在早晨吃几片生姜御寒,或艾灸命门、神阙、关元等穴位,提高自身免疫力。

核发:admin 点击数:3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