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道疾病防治知识有哪些
日期:2021-12-07 16:05:55  发布人:8000000781  浏览量:869

第一、注意手部卫生,不仅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回家后也要洗手,用的毛巾必须干净,尽量用肥皂或洗手液以及流动水洗手。

第二、调节饮食结构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不暴饮暴食减少生冷食品的摄入。

第三、注意饮食饮水安全,生熟分开使用肉类及海产品时要煮熟蒸透,避免生吃的食。

第四、天气炎热,出入空调房时应及时增减衣物,晚上睡觉时尤其注意避免过于贪凉,整夜吹空调造成肚子受凉。

第五、对养有宠物的家庭一定要搞好宠物的卫生,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喂宠物。

第六、注意居室内外环境卫生,灭蝇、灭鼠、灭蟑螂,餐具及儿童玩具定期消毒。

第七、尽量减少与腹泻病人的接触,病人用过的餐具、电器、卧具都应该消毒,以避免疾病的传播和流行。

第八、如果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病症时,建议尽早到肠道门诊就诊,不要自行服用抗生素及止泻药等药物擅自处理。

核发:8000000781 点击数:8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