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太注重排毒有必要吗?
日期:2021-12-08 16:38:03  发布人:8000000781  浏览量:908

“排毒”似乎成了现代人的“健康新观念”,似乎女性不“排毒”就无法娇美,须眉不“排毒”就难保阳刚,老年人不“排毒”就会折寿。“排毒”对我们真是那么重要吗?

什么是人体中的“毒”

专家认为,各种对身体的细胞、组织、器官有损害的物质都可称之为“毒”。中医说,宿便的毒素是万病之源;西医说,人体内脂肪、糖、蛋白质等物质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的腐败产物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还有由外部环境带入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农药、化工制品、药物以及被污染的大气、水等。我们处在体内外毒素的包围之中。但没有哪个时期的人类会像生活在时下的我们那样,对环境恶化和生活方式的巨变而引发的内外之毒这样“敏感”与“紧张”,因此,当各类排毒保健品出现在我们生活中时,渴望健康的人们都会禁不住怦然心动。

强大的自我排毒机能

人类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已具备了一种强大的排解毒素的内在保护机制。人体自动排毒的途径有两种:化解与排出。人体的许多器官(如肝脏、肾脏)都具有化解毒素的能力,例如肠道产生的代谢性毒素和细菌类毒素会经由门静脉进入肝脏,肝脏的解毒功能就会将之化解。此外,人体绝大部分的毒素来自于体内自身新陈代谢,产生出各种各样人体所不需要的废物,通过粪便、尿液、出汗等途径以及呕吐、咳嗽、腹泻等非正常“排毒”方式,能及时地把体内毒素排出体外。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人体自身机能运转正常,完全可以依赖自身“排毒”机能,毒素基本能够排出,无需以外力的方式帮助“排毒”。

核发:8000000781 点击数:9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