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我国学前教育政策法规的作用?
日期:2021-12-09 09:14:17  发布人:8000000781  浏览量:1670

1)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起始阶段,肩负着发展幼儿知、情、意、行的启蒙任务,具有公共性,这决定了幼儿园不适合上市。

(2)“资本”是人类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各种社会经济资源的总称。“资本”是一个中性词,无好坏、善恶之分。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至今日,社会资本一直在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缓解供需矛盾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但是,学前教育资本化(以资本上市为方向)是从2015年左右启动,这两年迅猛发展,可以用“狂欢”来形容。随着新政的出台,资本“狂欢”散场。在当下市场经济中,我们要理性看待社会资本办园,既看到它生产性、竞争性一面,肯定它在40年学前教育发展中做出的贡献,防止“一刀切”,保护大部分有教育情怀的民办教育者的积极性,也要防范各种幼教乱象。

(3)2018年底,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发力“普惠园”的基础上,新政明确到2020年公办、普惠性民办园、民办园在园幼儿人数比为5:3:2。对于该比例,目前有许多人认为是公办园数量、普惠性民办园数量、民办园数量比。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公办、普惠性民办园、民办园在园幼儿人数比,与公办、普惠性民办园、民办园数量的比不是同一回事。前者指的是幼儿园容纳的人数,后者指的是幼儿园的数量。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过早地对幼儿实施小学教育超越了幼儿心理发展水平,忽视了全面性发展的要求,削弱了幼儿非智力因素的发展,导致幼儿身心发展的片面性。该《通知》对于“小学化”治理的重视程度要较以往更为强烈。

核发:8000000781 点击数:16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