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新冠二次感染了,5件事别着急做
日期:2023-06-09 09:27:21  发布人:8000000781  浏览量:238

全国多个地区已经相继出现了数量不等的新冠患者。现在的新冠病毒相比之前要弱上很多,这可能与病毒的迭代,以及全民疫苗等因素有关,也正是我们积极对待新冠的行为,让新冠很难再造成大规模的威胁。

但是,新冠的危害小,不代表没有危害,并且如果我们不重视它,那很可能就是另外的一种情况了。所以,我们还是很有必要将新冠重新重视起来,而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着想,我们必须知道新冠感染之后有哪些症状,这样才能够及时应对,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如果你有这些症状,可能已经“中招”了

1、发烧症状,一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在38.5℃+,甚至是超过了39℃;

2、全身症状,比如浑身肌肉疼痛、浑身无力、胸口疼痛、易疲劳等;

3、呼吸系统症状,比如咳嗽、喉咙痛、呼吸不畅、呼吸费力、呼吸急促等等;

4、嗅觉和味觉减退,第一次“阳过”的人都体验过,突然无法闻到气味的感觉,如果你也有类似症状,要注意;

5、鼻塞鼻子不通气的情况,有点类似感冒;

当然,如果中招了也别怕,毕竟第二次感染要比第一次要轻得多,但是有几件事还是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做,可能会影响生命健康。

不要剧烈运动

感染新冠之后,千万不要剧烈运动,也可以说是体力耗费较大的事情都不要做,比如干重活儿、加班等。在感染新冠之后,身体素质剧烈下降,如果这时候进行大体力消耗,就可能会加重心肺负担,引起心肌炎等问题,从而危及人们的生命

不要乱用药物

感染新冠之后,千万不要乱用药,之前第一次感染高峰期的时候,就有多人因为乱用药物而产生了严重后果,比如内脏衰竭甚至死亡等。主要是因为大部分普通人都缺乏药理知识和医学知识,很难正确用药,如果用量不对、药不对症、重复用药等,都可能会严重影响健康。

不要独自隔离

生病之后,自己独自一个人进行隔离,避免连累家人或朋友。但我们并不建议这么做。在感染新冠之后,虽说大部分发热情况都在39℃以下,但个别情况可能会引起39℃甚至40℃以上的高烧,这时候如果出现高烧昏厥而旁边又没人的话,很可能会耽误抢救时间,从而导致生命受到威胁。

不要过量喝水

及时补充水分,能够有效增加新陈代谢,改善机体环境,有助于身体的康复。但是,喝水要有度。因为喝水太多,可能会导致“水中毒”,发生多种严重症状,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不要着急洗澡洗头

爱干净不是错,但是感染新冠之后,做一些小的个人清洁还是可以的,但是像洗澡洗头这种大面积清洁,就要尽量避免了,它会造成较大的体力消耗,从而引起心肺负担,可能引发心肌炎等问题。其次,洗澡的环境比较闷,而患者的心肺功能较差,可能会加重不适症,或加重病情。另外,洗澡时以及洗澡之后如果环境温度控制不好,是很容易着凉的,而着凉则会迅速提高新冠的症状严重程度。

提醒大家,一旦感染无需恐慌,注意对症处理、支持治疗,不要带病上学或工作最好的抵抗病毒的措施--你的免疫力。

 

核发:8000000781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